星媽之家

星媽之家

2011年10月24日

簡易食譜-滷白菜

Myra 其實不是算很會做菜的人,因為我是結婚之後才真正開始下廚,我很喜歡有自己的廚房的感覺,因為我要做什麼都可以,就算失敗了也無所謂,不過到目前我還沒有太失敗的料理,因為我做的都是家常菜,再加上我有一個好養的老公,他總是說我煮的東西好吃,也會很努力的吃光光唷!!其實我通常都是晚餐會煮比較多一點,這樣就可以讓老公隔天帶便當到學校,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省下在外面吃飯的錢唷!!


簡易白菜滷
料材: 蝦米 肉絲 白菜 豆皮

作法:
1.先將蝦米泡水十分鐘、肉絲用醬油抓醃一下、豆皮切小塊泡水、白菜洗淨切小塊
2.蝦米爆香後放入肉絲拌抄(中火)
3.放入白菜拌抄一下,然後蓋上鍋蓋讓它悶,悶至白菜出水後放入泡好的豆皮、加入雞粉
4.豆皮拌抄一下,再蓋上鍋蓋悶著(可轉至中小火)
5.悶至白菜埂變為透明即可
6.好吃的白菜滷上桌囉~

簡單又好吃的滷白菜料理,大家快點試試看吧!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,不但有潤腸、促進排毒的作用,又能刺激腸胃蠕動,幫助消化的功能,對預防腸癌有良好成用唷!!!
大白菜含豐富的維生素C、維生素E,可以保護我們的皮膚,達到養顏效果唷!!!
參考自《吃決定你的健康》一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