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媽之家

星媽之家

2011年6月19日

婚姻&離婚

我很感謝我能擁有福音,因為我確信耶穌基督的贖罪力量,能幫助我們克服生活中每一件困難的事,我是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孩子,我真的知道單親家庭並不好過,雖然我沒有責怪父母親的意思,但是這也更令我渴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,而且是不會分離的家庭。

我在15歲時認識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,永恆婚姻和家庭的原則深深吸引了我,因為我知道那是我靈魂深處一直渴求的事情,我一直渴望我的家庭不會破碎和分離,但我無能為力,進而我將我的渴望轉換正向的期待,也就是期望自己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,在聖殿印證的永恆婚姻也就是我一直渴求的答案。

一位離婚的婦女在離婚多年以後,講了以下的話,她說:「婚姻不好雖然糟糕,但是假如我還能重新選擇,又知道我現在的情形是這樣的話,我是不會一心想要離婚的,因為離婚更苦。」

離婚從來不是問題的終結。父母怎可因離婚而進開他們的親生骨肉,或忘掉共同生活時留下的回憶和經驗,因為這些已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部分。離婚往往帶來情緒上、社交上和經濟上的重大轉變。大部分人低估了離婚夫妻及其子女和親友們所經歷的隔離感、痛苦、混亂和沮喪。有些人甚至永遠不能從這情感的創傷中調適過來。

離婚的主要關鍵似乎在於人對神賜予及制定婚姻和家庭一事不了解。如果我們能充分了解婚姻的意義,離婚和隨之而來的不幸便能減至最低。

我相信婚姻是神聖的,是永恆的結合,且家庭關係可以延續到永恆,這都是神計畫的。
我知道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教導,就像先知致全世界文告中提到的,「以主耶穌基督的教訓為基礎,最有可能獲得家庭生活的幸福;成功的婚姻與家庭建立在信心、祈禱、悔改、寬恕、尊敬、愛心、同情、工作及有益身心的娛樂等原則上。」

因為我真的知道婚姻和家庭是神所制定的,是永恆的單位,不會因為死亡而分離。「婚姻可以成為超乎人類想像的一種狂喜,這是每一對夫妻及每一個人都做得到的。」(賓塞甘會長,婚姻中的合一,2002年10月,利阿賀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