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媽之家

星媽之家

2017年2月24日

星星多多最愛的親子館~131 FUN 心玩親子館~

        131 FUN心玩親子館,是我們家庭最喜歡的一個親子館了,雖然它的地點比較不方便,因為離捷運有一段距離,搭公車也要走一段路,但是因為我是機車派的,而且它的距離從永和騎車過去並不遠,可以說是對我們來講最方便也最近的一個台北巿的親子館了,永和也有新北巿公托附設的親子館,但是就是空間比較小,環境和設施還是不能跟台北巿比擬呀~~


        131 FUN 心玩 親子館是由台北巿政府社會區委託靖娟基金會承辦的親子館,專為0-6歲學齡前幼兒打造的,FUN心玩親子館有是一整棟(4層樓)的空間,真的非常適合孩子,以前我孩子比較小的時候,我覺得要上下樓很麻煩,因為我要抱著孩子上下樓,但是現在我真的覺得很方便,一層樓的空間沒有很大,但是因為區域都有分開,所以人多的時候也不覺得壅擠。而且也比較能注意到孩子遊玩時的狀況。

        最棒的地方是,FUN心玩的工作人員,我都會稱呼他們為老師,老師她們非常的親切,讓你覺得待在裡面是很友善的環境,她們也常常跟孩子互動,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們都是很喜歡孩子的,有些志工也會陪伴孩子玩呢!
還有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改變親子館裡面的玩具和擺設,從我老2出生到現在他3歲,這之中FUN心玩也改了3次唷!所以你會發現他們的玩具或是桌遊都是比較新的。(因為我上次去南勢角的公托親子館,發現他們的玩具還是將近2年半前我們去的那一套玩具,真的都很老舊了)
       這次的照片就是在2016年11月拍的,這是他們今年改裝過後的新的玩具、桌遊和擺設唷!真的非常的好玩唷!!
因為我沒有拍全部的樓層,所以我就簡介一下:
1樓是入櫃大廳,門外有洗手台,要麻煩媽媽和寶貝先洗了手再進親子館唷! (洗手真的是比光消毒好多了,但是還是會遇到沒有認真洗手的家長....)
1樓有三個小桌子,桌子上有小桌遊是讓孩子進場時可以等待,這很貼心,因為進場要寫資料,孩子就不會在旁邊亂了~這個區域也是可以吃東西的地方,上了2樓之後就只能喝水囉!
2樓是美勞手作區,這裡會有很多美勞的工作,可以讓寶貝動手剪剪貼貼的,每隔一段時間也會換美勞作品的內容唷!
3樓就是遊戲區,分為0-2歲和2-6歲的區域
4樓是大肢體活動區,在這層樓可以跑跑跳跳,有軟墊所以可以很安心唷!

這是2-6歲區域(3F),孩子可以躲進樹屋,我相信沒有小孩不喜歡樹屋的。
樹屋旁邊佈置成野餐區,完全是孩子的最愛的呀!沒有小孩不愛野餐的吧~而且還有很多野餐點心、食材的小道具。

廚房也是必備的~~收銀機也是孩子很愛去玩的。

 通常這裡都會聚集很多愛煮飯的孩子~希望他們長大也能這麼愛煮就好囉!!!

這裡也是2-6歲區或裡的玩具,有一些小桌遊分別安置在不同的桌子上,讓孩子可以有秩序的玩,這張是磁力變型車。



這些玩具或桌遊都非常適合家長和孩子一起玩唷!這張是磁力空心積木,運用磁力積木來創造和種花樣,能激發孩子的創造力。
女孩很愛的紙娃娃遊戲,我兒子也愛玩耶!呵呵!他會邀請我一起幫娃娃變身,這也是磁鐵的,所以非常方便,而且有厚度不容易玩壞。
甜心派對,變型的疊疊樂遊戲,其實還挺不容易的唷!
 釣魚練習桶

木製母雞疊疊樂

伐木達人 
穿線練習
 
旁邊櫃子還有新增一些桌遊,我就沒有一個一個拍出來了!
這次的玩具和桌遊都是新的,真的很不錯耶!這樣孩子才不會玩膩呀~~

連爸爸也加入戰局,在一旁玩的很起勁!
有些桌遊真的是連大人玩都覺得有意思呢!
這是0-2歲的遊戲區,因為星多不能進去玩,我就沒進去拍囉!
0-2歲也是有一些桌遊很適合小寶貝唷!
 還有小寶貝爬行的小空間,父母在這裡可以輕鬆一下。
4樓的空間這次是安排了,海底世界的主題,所以有釣魚池,還有牆面上的海底生物介紹,還有黏黏球可以黏在這面牆上,我和孩子都會玩比賽丟球的遊戲哦!
 這個像溜滑梯的墊子,也是孩子們的最愛,而且又很安全。
 還有一個大白鯊丟丟球,這個大白鯊真的太厲害了,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~~~把球從大白鯊嘴巴丟進去,球會從下面的小洞滾出來!!

FUN心玩還提供了集點的活動,可以帶孩子的戶口名簿和大頭照去辦證成為FUN心玩會員,每次去親子館就是在集點,集滿了還可以抽禮物和借閱FUN心玩的寶貝袋唷~會員也可以參加生日會、拿禮物。當然如果你不想加入會員,也可以直接去玩,平日通常不用預約,因為人沒有那麼多。但假日的話,建議還是預約一下唷!

131 FUN心玩親子館 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131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電話:2332-6131
親子館預約網址:https://parent-child.taipei/?md=index&cl=preorder&at=gameroom_entry